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虹之间8

1 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 7

  第二天,王振文便开始了五点钟起床的艰难人生。

  要知道,这对于习惯了周末睡到日上三竿的王振文来说,简直是在要他的命。可还能怎么办呢,谁让张力勤那个白痴要晨跑。

  王振文叼着牙刷,一副睁不开眼的可怜相,清醒过来的那一点点神智,全都用来吐槽张力勤了。

  而被他吐槽的那人,正看着镜子里晃晃悠悠的小脑袋,偷偷勾起唇角。

  

  说是陪跑,结果王振文跑了没有十分钟,就只想瘫在地上。

  无奈这段时间球队对他们每天的训练都有规定,不然张力勤也不会这么拼。可看着王振文惨兮兮的皱着小脸,又实在是不忍心。

  “我待会儿要做200米冲刺训练,你就坐在这里,帮我计时好不好?”

  当然好!只要不让王振文运动,做什么都好。

  张力勤自己又做了半小时冲刺和青蛙跳练习,才带着王振文回家。陪练人员王振文同学一脸倦怠,像是比运动员张力勤同学还要辛苦似的。

  “振文,要不要再睡一下?”

  还没问完,王振文已经蠕动到床上去了,一秒入睡。张力勤给他盖上薄被,想了想,揽着王振文也去补眠了。

  终于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,已经十点多了。

  王振文一看这时间,猛地蹦了起来,“不行,再不起来写完作业就来不及去打撞球了。”

  也太可爱了吧。张力勤看着一睡醒就惦记打撞球的王振文,眼底的笑意不知是无奈,还是宠溺更多一些。

  起身叠好被子,张力勤凑到王振文身侧,揽着他道,“总要先吃了早饭,才有力气学习吧。”

  “对哦,差点忘了。”王振文转头,发梢轻轻擦过张力勤的唇角。

  

  忙完功课时间果然已经不早。

  出门前张力勤跟家里打好招呼,晚饭他们玩过了会直接在外面吃,就不用等他们了。

  而王振文呢,玩起来又什么都忘了。大概是想着要赢夏宇豪,所以格外兴奋,等到肚子呼噜噜叫唤起来,才知道已经七点多了。

  “走走走,去夜市吃大餐啦。”

  从夜市逛了一大圈出来,王振文已经累瘫了。坐上公交就嘟嘟囔囔抱怨起来,“啊啊啊,终于可以坐着了。我腿都要断了……”

  张力勤算是明白夏宇豪怎么总要吐槽他体能差了——不过打打撞球逛逛夜市,就累成这样。之前听他说要去看排球队训练,张力勤还动过心思让他也加入,好让他稍稍锻炼一下,现在看来,真是不要想太多。

  王振文似是看穿了张力勤在笑些什么,气得去拍他胸口,“你还笑?还不都是晨跑害的,我超久没跑过这么远了,差点残了好不好!”

  好像,他连两公里都没跑完吧?但王振文说什么,自然就是什么了。

  “是是是,都是我不好。”

  张力勤绕过椅背,揉了揉王振文后颈,宠溺地轻笑。而王振文顺势便靠上他肩头,软软的,像是骨头都揉碎了一样,只能倚在张力勤身上。

  下了公交,离家也还有五六百米。换了平常自然没什么,但现在,王振文连一步都懒得再挪。

  “不行了不行了,在公交上坐这一会儿,怎么感觉腿更乏了,让我在这缓缓……”

  王振文刚要在公交站旁的长凳坐好,便被张力勤拉住,“你歇一会儿就更不想起来了,要是在这睡着了怎么办?这样,我背你好了。”

  “神经病啊你,我很重的好吗!”

  王振文被他这话吓到,迷迷糊糊的脑袋突然就清醒了些。

  “放心吧,我体能很好,你可以试试。”

  张力勤微微躬身,做了个准备背人的姿势。

  王振文偷偷瞄了瞄四周,还好,这时间附近都没什么人,他突然想要使坏,在后面喊道,“告诉你啊,我可冲过来了啊,摔倒可不负责哦。”

  “嗯,没关系。”

  王振文倒退几步,然后一个猛冲。

  最后还是没舍得,才冲到张力勤身后两米开外就慢了下来,轻轻一蹦。

  张力勤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  “好啦好啦,放我下来啦。”

  王振文闹了一下就够了,并没打算真的让张力勤来背,然而张力勤已经勾住他的腿弯,不让他动弹。

  “别乱动,不然真的摔了。听话,我背你回家。”

  我背你回家。

  这句话有着说不出的诱惑,王振文听了竟真的就没再乱动,乖乖在张力勤肩头趴好。

  十一月末的夜里已经添了几分凉意,但是从张力勤背后传递来的体温融进王振文的胸口,在血液当中缓缓流动。王振文只觉得全身暖洋洋的,惬意又心安。就好像,他已经到家了。

  短短的一段路,张力勤走得极慢。耳畔的呼吸声渐渐变得均匀,张力勤转头一看,王振文靠在他肩上睡得正香。

  晚风划过,张力勤低头便能嗅到王振文发间的香气。如同受了蛊惑一般,张力勤又凑近了一些,嘴唇从王振文的一缕碎发间极轻极快地擦过。

  张力勤抿了抿嘴唇,低头满足地偷笑起来。

  

  礼拜一清晨。

  王彦礼刚刚起床,撞上了已经换好校服的兄弟两人,愣了愣神,抬眼去瞧墙上的时钟。

  才五点半啊,他还以为是自己起晚了呢。

  “诶,振文怎么这么早?”

  “我要去看张力勤练球。”

  王彦礼皱了皱眉,“要叫哥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王振文不耐烦地摆摆手,就要往外走。

  白欣妤已经在厨房忙着准备早餐,王振文探头进去,“阿姨,这几天不用帮我带早餐了,我跟……我哥一起去学校吃。”

  “对了,老爸,”王振文突然跑回王彦礼身边,小声问了一句什么。

  白欣妤笑笑,“振文,是不是偷偷在讲我做的菜不好吃?”

  王彦礼咳了一声,看上去竟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“怎么会。他是问,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去登记。”  

  张力勤打过招呼,先穿好鞋出门了。

  那边白欣妤不好意思地嗔了一句,“你一天就知道开我玩笑!”

  王振文已经推门要走,听了这话突然转身,“阿姨你做的菜超好吃的,还有,老爸他是说真的啦,你们也考虑太久了吧。”

  说完,又“嗖”地钻了出去,溜掉。

  张力勤正在楼下等他。

  王振文蹑手蹑脚地接近,纵身一扑。

  “哈哈,吓到你没有?”

  张力勤松了松左肩的背包,让它垂在一旁,免得撞到身后的王振文,而后拉过王振文的手,稍稍弯下身,“上来吗?”

  王振文从他左肩探出头来,“背人会上瘾的吗?可是我自己有脚诶。不然,我就这样黏在你身上,你拖着我走吧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

  张力勤抓牢身后的大型挂件,带着他,慢慢往车站挪去。

  你可以这样一直黏着我,直到你不再需要我为止。张力勤想。

  

 

_______________tbc  

  

塞个目录

搂睡觉√

一起刷牙√

说话不好好说非要搂过来贴在耳边才行√

软趴趴就要往哥哥身上靠√

背回家√

吻头发√

大型挂件√

黏黏糊糊成就达成

评论(19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