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虹之间4

1  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

 

 

  放学后王振文哼着小调,直奔校外的小摊,夏宇豪跟在他身后一脸莫名其妙——这家伙到底在嗨什么?

  听到王振文要买猪血糕,夏宇豪更是傻眼,“你怎么突然买这个啊,我记得好像之前我请你吃,你嫌它丑,一口都没尝吧。”

  “张力勤要吃啦。”

  “你们的关系……有这么好了吗?”

  “啊?没有啊,他送我一副耳机,然后说是我帮他带猪血糕就算回礼了。”

  “是哦……”那你有必要这么嗨吗?夏宇豪吸了吸鼻子,没再多话。

  

  课业都复习过了,张力勤也没有回来。王振文等得无聊,拆了电脑上的耳机,换上张力勤送他的那只,试玩了一局游戏。

  平时他不大会去注意游戏里的音效,换上新的耳机后意外地发现这款游戏连音效都做得堪称完美,忍不住又多开了两局。

  嗯,张力勤的眼光还不错。王振文摘了耳机,指尖沿logo反复画着圈圈,整个人傻笑起来。

  “看样子你真的蛮喜欢的。”

  王振文吓得差点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“靠北哦!”

  “啊,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你没听见我开门的声音。”

  “额……没事,你回来怎么不喊我,”换了是被别人这样吓到,王振文肯定要呛上两句,但他现在完全忘记了计较这些,“啊对了,猪血糕!”

  张力勤看他着急的模样不由大笑,“不用那么急啦,小心点,不要撞到了。”

  他有没有那么蠢啊,王振文习惯性回头瞪了一眼,意外地见到张力勤笑到眼角弯弯,眯成一条细细的缝。

  还以为这人就是内敛的个性,没想到也会有这样肆意而张扬的神情,不由看得愣了一瞬,结果竟真的被凳子绊到,往前栽了过去。

  张力勤赶忙上前捞了一把,堪堪将人扶住,“你还好吧?”

  王振文觉得实在丢脸,推开他自己站稳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啊,没事。”

  张力勤似乎看穿了他的尴尬,拼命咬住下唇不让自己笑出声来。

  “很烦诶,你要笑就笑啦,这样憋着我觉得更丢脸好吗……”

  张力勤小心管理好自己的表情,“没有没有,都是我不好,吓你一跳。不好意思啊今晚我被留下来加训,你等了很久吧,我们去吃猪血糕好不好?”

  怕他不够吃,王振文买了两盒回来,店家也带了两双筷子。张力勤顺手便要将第二双筷子拆开,王振文赶忙制止,“啊,我不吃这个,你自己吃就好。”

  王振文的手掌刚好覆在张力勤手背,他的指尖很长,但因为相对纤细些,看起来比张力勤的手要小上一圈。

  张力勤盯着交叠的手掌不知想些什么。

  “你不喜欢这个味道?”

  “不是啦,就觉得它长得比较奇怪而已。”

  他挑食的理由都这么有趣吗?张力勤瞧了瞧可怜的猪血糕,无奈地摇头轻笑。

  

 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猪血糕哦,吃这么开心。

  王振文在一旁打着电动,不时瞥一眼张力勤,见他唇角始终带着浅淡的弧度,不由得也跟着心情大好。转念又想到方才这人大笑的模样,真的是很好看来着。

  “诶,你平常都玩什么游戏啊,等你吃完一起打一局?”

  张力勤捏着筷子的指尖一抖,夹好的猪血糕骨碌碌滚了下来,砸回盒子里面。

  “我……我不玩游戏,什么游戏都不玩。”

  王振文不敢置信地抬头,“不是吧,这么乖?”

  “不是,是因为……一些特殊原因。”

  觉察了张力勤语气的沉重,王振文意识到自己大概不小心踩了颗雷,不知所措地转移话题,“啊,那个,什么,我,我去洗澡了……”

  王振文的背影都写着大大的尴尬,看他烦躁地扒拉着后脑勺,张力勤想要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从何开口,最终看着他走进浴室,消失在自己视线当中。

  猪血糕也变得没什么味道,张力勤只好收了筷子,将剩下的丢进冰箱里去。

  王振文洗好澡出来时,张力勤正在做功课。他试图挽救一下方才诡异的气氛,随口问了句,“你每天训练加上学习这么辛苦,觉得有意思吗?”

  “嗯……应该算有意思吧。不然的话剩那么多时间,我也不知道该要干嘛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会选排球队?”

  “因为没有比排球更让我喜欢的运动,所以最后就进了排球队。”

  

  那一晚短暂的不愉快被两人心照不宣地佯装遗忘。

  中午仍是一起吃饭,在家的话各自写写功课。功课做完了就一个跑去打游戏一个乖乖看书。

  只是王振文什么也没说,张力勤却每天都会给他准备一杯橙汁。

  其实最初是一杯牛奶,但是见他没喝,第二天就换成了橙汁。张力勤确信,王振文看到橙汁的一瞬间,眼睛都是亮亮的。

  而午饭时间,张力勤总是很有耐心,即使搭不上话,也会认认真真听王振文和夏宇豪聊天,王振文时不时cue他一下,气氛刚好。

  

  结果这天吃了饭,也不知道是哪个班的两个冒失鬼,在食堂里胡闹,你追我赶,而王振文他们在前面边走边聊,没有留意。

  张力勤听到声响回头瞥了一眼,只见其中一个男生正倒退着朝他们这边跑来,眼看要撞上王振文。张力勤赶忙伸手揽过王振文的肩膀,把人带进怀里。

  冒失鬼还是撞到了张力勤揽着王振文的手臂,两人被这冲力带得后退几步,直到张力勤整个人抵上了身后的石柱。

  王振文一下子就怒了,“喂,走路不会小心一点啊!”

  因为还被张力勤圈在怀里,王振文没能冲上前去,只有看着那人一边道歉一边跟同伴灰溜溜跑掉了。

  张力勤好笑地看着炸毛跳脚的王振文,“你说话总是这么呛的吗?”

  “他们这么闹,还不让说了?你刚刚怎么样,有没有磕到哪儿啊?”

  王振文早就忘记了,自己当初也如此冒冒失失,跟他撞到了一起。张力勤没有揭穿,怕王振文又会不好意思。

  “放心吧,我没事。对了,今天晚上我没有训练,等我一起回家,好不好?”

  话题被巧妙地转移。张力勤自己都不在意被撞到,他这样大呼小叫的实在没什么立场。算了,便宜这两个家伙了。

  不过张力勤说得倒没错,他从小就蛮呛的,有时候可能因此惹上点麻烦,但是夏宇豪都在罩他,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  刚刚突然被张力勤搂过去的时候,他其实有被吓到。但当他转身望向张力勤,发现他正关切地看着自己,突然就安下心来。

  他知道,如果遇到了危险,夏宇豪一定会帮他,但是张力勤,却好像可以挡在危险的前面,在他还没有受到伤害时,就将他保护起来。这个念头只是在脑中一闪,很快便被他抛掉。也太自以为是了吧,王振文暗暗吐槽。

  而另一边被撞到险些跌倒的夏宇豪揉着自己闪到的后腰,内心十分委屈——你们两个人,好歹也关心一下我吧……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塞个目录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