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虹之间3

1      2

 

 

  睡一张床实在是蛮尬的。

  床虽然够大,但隔太远难免显得冷漠,可是要他跟张力勤凑在一起,他又绝对做不到。王振文挠了挠头,很是无奈。

  张力勤刚好洗过澡吹了头发,走近前来问道,“振文你平常习惯睡哪边?”

  哪边……我习惯睡正中间好吗!当然这话可不能说。王振文想了想,只好做出选择,“我睡左边吧。”

  “那我睡右边。我尽量离你稍远一点,免得早起的时候吵到你。因为我排球队要打比赛了,最近在抽时间训练,会起很早。虽然我们都读安南,但是这一阵子就不能陪你上下学了。闹铃我会调小声一点,尽量不打扰到你,你看可以吗?”

  “哦,没关系,我生物钟还蛮准的,在那之前估计什么声音都吵不醒。”

  如张力勤所言,他睡得很远,几乎已经贴在了床边。王振文侧过身,好像这样便能完全忽略掉身边这个人的存在。

  闭上眼,白天发生的种种在脑海里重现。

  白阿姨很漂亮,也很温柔。她会关心自己的喜好,很多小事都照顾到他的想法,还在他睡醒后感到尴尬时很巧妙地帮他化解。

  午餐是在餐馆一起吃的,他没说太多话,基本都是白阿姨问什么他答什么。始终没怎么冷场,而白阿姨的问题也不会让他反感。

  至于张力勤,第一印象是个高个子长得也不错的男生,只是好像有点蠢,盯着他半天没反应。但后来搬东西时张力勤始终照顾着他,又在同床这件事上削减了他内心的不适,怎么可能是蠢的。

  与这样的两个人相处,比他预想中要轻松很多。

  只是打从王振文有记忆起,就学会了不对任何事抱有期待,此刻也是如此。

  即便第一天的相处还算温馨,谁又能知道今后会是什么模样?

  就顺其自然,能真正成为一家人固然是好,若是不能,老爸开心就成。反正他早就习惯了照顾自己,并不是非要多出谁来关心他。跟张力勤相安无事,对他来说就足够了。

  

  张力勤同样陷入回忆。

  王叔叔他不是第一次见到,印象还算不错。他也早就听说了王振文这个名字,只是今天才正式见面。

  之前在校园里匆匆碰到一次。那应该是午休快结束的时候,王振文和班里的某个同学正往教室里冲。

  “王振文你体能也太差了吧,跑那么慢,很逊诶。”

  王振文眼看追不上索性不跑了,在后面弯着腰拼命喘气,指着那个同学不爽道,“谁要跟你比体能啊,夏宇豪你个白痴,有本事你拿物理分数跟我比!”

  夏宇豪眼看就进了教室,听到这话瞬间转身,“怎样啊,你又不是年级第一,整天就知道笑我!”说着追了过来,王振文赶忙折回身要逃,不巧他刚好从后面走过,两人撞了个满怀。

  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!”王振文点头致歉,听他回了没事就赶紧跑掉了,脸上仍挂着大大的笑容。

  只是擦肩而过的一秒,他并没有完全瞥清王振文的脸,但那个笑容在他记忆中始终清晰。很可爱,坏坏的,又很耀眼。是让人见了,就忍不住喜欢的那种可爱。

  后来没再巧遇,他也没理由专程跑到王振文的班级去见他,再见便是今早了。

  王振文看上去很乖巧,一点也不像在学校里又皮又闹,大约是并不熟悉的缘故。只是他笑起来还是同样的可爱,将张力勤的记忆霎时带回了那天正午,明晃晃的阳光和笑脸,令他短暂失神。

  虽说今后的生活可能多了几分约束,但张力勤并不在意。他只求这个王叔叔,能够真的对妈妈好,一直好下去。

  妈妈上一次的婚姻,结局闹得实在是很不好看,而他自那以后再没见过爸爸,也并不想见到他。他知道妈妈好不容易从那一段过去走出来,所以他有想过,只要王叔叔能对他妈妈好,就算王振文再怎么讨厌,他都能够容忍。

  何况,王振文看上去这么可爱。

  这让他觉得,一切都是可以期待的。而他现在的期待便是,他们能够真正地,成为一家人。

  

  王振文早上起来时发现枕边有个四方的礼盒,还好没有奇怪的蝴蝶结,只规规矩矩贴着一张便签——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简单挑了一个礼物,希望你看到会开心,也希望今后我们能够很好地相处。”

  字迹谈不上好看与否,只是很工整,一眼就瞧得出留这张纸条的人十分认真。王振文好奇地打开,里面是一只纯白的耳机,简单印有logo,没有什么复杂的花纹。王振文搜索了一下同款,价格不算太贵,不至于让人难以接受,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廉价而缺乏诚意。

  反观自己,什么也没准备,真是太失败了。王振文摸着后脑勺想了半天,也没想出该准备什么回礼才好。

  

  

  “振文,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?”

  没有想到张力勤会在走廊里等他,王振文吓得退了半步。

  夏宇豪搭上王振文的肩膀,望着张力勤的方向,“诶王振文,这就是你哥哦?”

  “嗯,我哥张力勤。这是我死党,夏宇豪。”

  王振文仍是不能习惯叫他哥,说出口便不自在地挠了挠后颈,张力勤数不清这两天见他这个小动作多少次了,不由抿唇偷笑。

  夏宇豪跟王振文两个吃饭还不忘在那边呛来呛去,张力勤也不觉烦,就安安静静听着。他觉得王振文这样活泼自在的样子很可爱,而他也从两人的调侃当中,或多或少了解到王振文的一些事。

  成绩中上,有些贪玩,最头痛的科目是英文。也不喜欢红萝卜——这一点,是看他的盘子知道的。

  似乎是顾及到自己插不上话,夏宇豪吃了饭就被王振文撵回教室,留他两人干瞪眼。

  “那个,我有看到你送的礼物,我挺喜欢的,谢谢你啊。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……”

  张力勤看着他抓了半天的头发也没想好怎么开口,便自己接过话来,“我的话,比较喜欢猪血糕,但是晚上我训练可能会到很晚,不方便去买,你帮我带一份回家好吗?”

  “哦,好啊。”

  “其他的不用多带,只要有猪血糕就可以了。”

  这是,不要让他买礼物的意思吧……张力勤的拒绝方式很温和,让他没有感到任何的不舒服,但好像,还是有一点点失落。

  “我是说真的,带太多的话我会不好意思,可以吗,振文?”

  仅有的一点失落也散了。王振文挑了挑眉,语调似乎也跟着上扬,“OK啦。”

  张力勤国文成绩一向很好,但看着这样的王振文,除了可爱,他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来。

  想揉揉他的头发。

  可是这样又会吓到他吧?张力勤只是想象他被吓到的样子,就觉得可爱,抱着手臂低头偷偷笑了起来。

  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塞个目录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