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虹之间5

1  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 4

 

 

  礼拜五的放学总是让人满心期待。

  “诶,等一下在外面吃吧?”

  王振文听夏宇豪这样一说,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肚子,好像还真的有点饿了。

  “对了,反正明天周末,吃完我们去打撞球怎么样?”

  王振文跟夏宇豪同时转头,一脸期待地望向张力勤。

  这样简单的一个要求,张力勤怎么忍心拒绝,尤其是对上王振文讨好般的笑脸,他只有认命地点点头,“好,我给家里打个电话。”

  

  三个人草草吃了点快餐。毕竟王振文和夏宇豪的心思,早就飘到撞球间那里去了。

  结果连打两局,王振文都跟以前一样,输得超惨。

  夏宇豪得意地左摇右晃,摆明了在气王振文,“哎哟,教了那么久你怎么还是这么菜?”

  “滚啦你。”

  始终默默坐在一旁的张力勤这时起身,握住王振文的手腕将人带到身后,“徒弟学不好,也许是师傅的能力有问题。”

  哟哟哟,张力勤居然也会呛声,夏宇豪有些意外,兴致也被吊了起来。

  “怎样,来一局?”

  张力勤转身看了一眼王振文,自信满满,“这局我帮你打,赢了的话,以后你跟我学。”

  

  九比六,张力勤九。

  

  王振文终于不用听夏宇豪亏他,乐得直接蹦起来,跟张力勤击了个掌,指着夏宇豪一脸骄傲,“看到没,少在那边自以为是了!”

  又不是你赢的球,这么激动是干嘛,夏宇豪耸了耸肩一脸无奈。“好好好,你们兄弟两个厉害。那你教他,我差不多该回家了,先走咯,拜啦。”

  “拜啦拜啦。”王振文随意挥了挥手,就没再理夏宇豪,转身轻轻拍了一下张力勤的胸口,“哇塞,没看出来诶,我还以为你只会学习跟打排球嘞。”

  “如果不是临近比赛,我一般不会训练到很晚,没什么事做的话就会跟同学约出去玩。”张力勤示意王振文上前,将球杆交到他手中,“你主要是手腕有一点硬,放松一点。”

  张力勤指出了王振文存在的问题,领着他反复练了几次,算是稍稍修正过来一些。

  试了两杆后发现打起来真的顺了很多,王振文不由兴奋,即使坐公车回家的时候,他仍沉浸在这种情绪当中,不停念叨着自己以前怎样怎样被夏宇豪惨虐,而后又信誓旦旦地说早晚要赢他一局。

  张力勤侧靠在椅背上,专注地盯着王振文,听他絮絮叨叨讲了一堆,没有半点不耐烦,反而有种说不出的愉悦。“等周末我偷偷教你,肯定能让你赢回来。”

  王振文期待地搓着掌心,暗暗做好了计划——今晚要把两张试卷做完,明天再解决掉作文,那样的话,他还能剩下好多时间跟张力勤出去玩。

  一想到要玩,王振文就心情大好,做起功课来也比往常认真不少。

  

  然而再好的兴致,只要碰上了英文,都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  王振文哀怨地无语望苍天,脑子里26个字母凌乱地飘来飘去,就是拼不出他想要的答案。

  张力勤瞧见了他可怜的小表情,不禁轻笑。“要不要我来帮你?”

  王振文还在认真思考,冷不防被凑近的张力勤又吓了一跳,险些大叫出声。

  怎么还是这么容易被吓到?张力勤安抚地拍拍他的背,从他手中抽出英文卷纸,大致看了一眼。

  “这个选C。你看这里,动词和形容词……”

  王振文脑袋一歪,枕在自己手肘上,乖乖地听张力勤给他讲题。

  “怎么样,能听懂吗?”

  王振文点头如捣蒜,张力勤便又转身回去继续整理物理笔记。

  可解决了眼前的这一题,王振文又被下一道题难住。无奈地瞥了一眼张力勤,发现他正瞧着自己,似乎就是怕他还有什么不会。

  瞧见他这紧紧皱在一起的脸,张力勤算是明白,英文对他而言到底有多头痛了。

  张力勤起身,干脆把自己的椅子也挪了过来,挨着王振文坐下,“你做的这套试卷有一点拔高,如果是平常的段考,题目其实不会这么难。相对的,这套题你如果都弄明白了,段考也就轻轻松松,所以不用急,我带你把这套题好好做一遍。”

  “那你自己的功课呢?”

  “没有多少,不着急写。”

  

  张力勤真的是很有耐心,看着王振文一题一题地做下去,哪里不明白了,他就给讲,弄得王振文很是不好意思,耳根渐渐泛红。

  “没关系,我刚好当做复习了。不过有的地方我讲的可能不对,老师课上讲的时候你还是要认真再听一遍。要是我哪里做错了,你回来记得讲给我听,这样我也学到了。”

  怎么总是被张力勤这些乱七八糟的解释安慰到。明明是照顾他,对他好,却又弄得像是一己私欲,让他不必有所负担。

  王振文仍是侧趴的姿势,一抬眼便能撞上张力勤的双眼。

  第一次看他,真的没觉得眼睛有什么特别,可现在却总是觉得这双眼睛有着奇异的,能够让他安心的力量。

  好像,自己真的可以依赖他,任何事情,都可以放心地交给他。

  “我刚刚给你讲的时候划了些重点,这样,我在旁边给你大致总结一下,尤其是你经常会弄混的几个点,没事的时候记得再多看两遍。另外我国一的笔记都有收好,你去我书架里找出来留着用。最下面一层,右手边一摞就是,封皮有标着科目,你翻翻看。”

  王振文应了一声慌忙起身。

  张力勤不知方才自己是不是看错了——王振文的眼角似乎微微泛红。

  跑到书柜面前背对着张力勤,王振文这才松了口气。太逊了,刚刚搞不好又要丢人了。他偷偷抬手,揉了揉发胀的眼眶,压下翻涌上来的某种情绪。

  殊不知张力勤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瞧,已然将他这个小动作尽收眼底。心口似乎被小猫用不大锋利的前爪挠了一下,痒痒的,掺着一点痛。

  

  王振文随手翻开一本笔记,工工整整,重点分条罗列。没来由的,王振文感受到了来自学霸的压迫感,他没敢再往后翻,随手又把笔记丢了回去,一心去找那本英文笔记。

  诶,这两个本子中间好像夹了什么东西?

  王振文顺手拽了一下,没想到夹着的那张纸和笔记本有一点粘连,就这样被王振文扯坏了一角。王振文心里暗暗觉得不妙,小心翼翼把那张纸从笔记本上掀开,露出来一张和张力勤有三五分相似的脸,而他怀里抱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,眼睛同张力勤一模一样。

  不难猜测照片中这个男人的身份。

  怎么办,夹在这里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,如果是很重要的照片,就这样被他不小心弄坏了,张力勤会不会伤心,会不会因为这样就烦他了……

  王振文半天没有动作,张力勤自然察觉到了异样,起身凑到王振文身边瞧了一眼,只见王振文捏着撕开的照片,神情慌乱而又哀伤。

  这个傻瓜,到底在想些什么,把自己吓成这样?

  瞧见照片上覆了一层阴影,王振文这才意识到张力勤走了过来。他不知如何解释,就那样蹲在书柜旁,抬眼望着张力勤,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……”

  王振文是真的慌了。

  虽然不过短短两个礼拜的相处,虽然他仍是习惯用“诶”来称呼张力勤,但在他心里,早已接受了张力勤的存在。而张力勤对他的包容、照顾,都是他从前不敢奢望的。他很怕张力勤会收回此前种种,让他又变成孤孤单单的一个人。

  而他更怕的是,这张照片背后的意义非常。若是这样,他不小心弄坏了,张力勤岂不是很难过?他该要如何才能补偿?

  

  王振文的眼睛原本就黑黑的亮亮的,现在噙着水光,越发像一颗小小的恒星,闪着淡淡的光。而寻着这束光,你能够探寻到整个银河的踪迹。

  没有人舍得让这双眼变得黯淡。

  张力勤蹲下身来,揉揉王振文的发旋,直视着他的眼睛,语气温柔而又安抚,“没事的,振文,没事的。”

  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塞个目录

评论(13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