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温柔的困境

梗的话就是前几天晚上qq那个有趣的bug了,走向和剧里有一点点不同

没啥实际意义大概就是个小甜饼吧

首先隆重介绍王振文的qq好友,神助攻 @呦~派尼女孩儿💓💓派尼   @宇霖&凯凯的萝莉音 小螃蟹 

答应了好几天了,没想到拖到现在,sorry……总之就是因为一些,不可抗力啦~非常非常抱歉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  看着王振武和那个叫莉琪的女生越走越近,王振文竟然不知该以何种心情面对这一切。

  早就知道会有这样一天,早就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,却仍旧无法理智面对。

  痛苦将他缠绕,几近窒息。此刻的王振文,迫切地需要一个可以拉他一把的人,让他不至跌进深渊。

  夏宇豪那边也因为被学长拒绝而恍恍惚惚,和他说了八成是没什么用,王振文想了想,或许可以找那两个小白目聊一聊。虽然无法改变现在的状况,但起码有个人可以倾诉,于他而言便算作安慰了。

  

  奇怪,QQ怎么突然讯息发不出去了?

  王振文私戳小螃蟹,结果马上出现了红色的感叹号,试着点了好多次重发都是失败,王振文挠挠头,一脸不解。

  他又去戳了戳派尼,诶,怎么还是失败?今天是什么毛病啊!

  突然好奇,不然,去戳一下王振武?

  “哥”

  “振武”

  仍然显示发送失败。王振文看着猩红色的感叹号,原本只是抱着玩闹试探的心思,却渐渐泛起不甘与酸楚。

  都是那抹红色太刺眼,害他恍惚有种要流泪的感觉。

  这个符号似乎在告诉他,你对王振武的感情,是永远没有办法传达出去的。

  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在这一刻猛然翻涌。

  竟然喜欢上一个他最不该喜欢的人,为什么,为什么老天爷要跟他开这么大的一个玩笑……

  王振文指尖不由开始颤抖,但他固执地敲下了几行讯息,决绝地如同告别。反正也是无法传达给对方,就让他任性这一次吧。

  “王振武”

  “我喜歡你,不是對哥哥的那種喜歡,是忌妒你女朋友的那種喜歡”

  “但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,因為我不會再說”

  “對不起,沒有辦法把你當自己……哥哥”

  “對不起,現在才把你最喜歡的排球還給你……”

  仍旧是一排的感叹号,就像是给他对王振武的这段感情做出了某种定义。

  这份感情,不能传送到王振武那边,也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回应。惊叹号,红色的警告,反复提醒着王振文,他们之间存在的那一条界限。

  就这样盯着屏幕,直到它变暗,灭掉。

  王振文伏在桌上,任由泪水缓缓划过手臂,一片冰凉,如同他此刻的心。

  

  突然响起的讯息声让他猛然一惊,连眼泪都忘了再流。王振文揉揉眼眶,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  点开新的讯息后,王振文瞬间傻掉——小螃蟹和派尼同时回复了他。

  “不好意思啊振文,刚刚晚课诶,什么事?”

  诶诶诶诶诶诶,居然能收到?

  王振文赶紧追问,“你收到我的消息了?”

  哪知道另外两个人也回他,“你收得到我刚刚发的消息?”

  WTF?

  搞了半天,他们终于弄明白了,原来发出的消息对方都成功收到了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显示发送失败。小螃蟹和派尼在好友里找了一波,发现今晚很多人都出了这个bug。

  然而现在根本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,王振文默默祈祷,王振武已经睡下了,没有看到他刚刚的一串消息。他慌慌张张拉开门,看到对面王振武的房间没有光亮透出来,稍稍松了口气,打算偷偷去删掉王振武的聊天记录,于是蹑手蹑脚地打开王振武的房门,潜了进去。

  可是稍稍走近床边,王振文就悲哀地发现,王振武是醒着的。

  他就枕着自己的左臂,右手拿着屏幕早已暗掉的手机,似乎是在发呆,所以一时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。直觉告诉王振文,他已经全都看到了……

  不知该如何才好,王振文本能地想到——逃。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,转身,远离王振武的世界。

  身后传来“咚”的一声,紧接着是王振武猛然抽气。是撞到哪里了吗?王振文忍不住担心起来,顿住脚步回过头去瞧,冷不防被钳住了手臂。

  “振文,你听我说。”

  不,他不敢听。王振文死命挣开钳制他的那只手,王振武怕他疼,只好松手,却又迅速挡在门前,不给王振文逃离的机会。

  王振文几近绝望地闭上眼,嗓音都带了几分颤意,“你到底,要跟我说什么……”假装没看到不好吗,为什么,为什么不能再纵容他一次……

  “她喜欢的人是你。”

  等一下,他刚刚说了什么?王振文猛地睁开眼,难以置信地望向王振武。虽然是夜里,王振武的神情瞧不真切,但还是看得出,他的双唇紧紧抿在一起。是在,生气吗?他在生气,莉琪喜欢自己吗?

  “她喜欢的人是我?”

  “对。”王振武别开脸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王振文。他自然清楚,私自扣下莉琪的礼物实在是有些过分,可他太害怕,害怕弟弟真的会同意跟莉琪交往。

  “那我之前看到的那些都是什么?我误会她是你女朋友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说?我不小心看到你手机的时候,你为什么要生气?”

  “一定要说吗?”这些情感,连他自己都没有理清,要他如何回答?

  “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!”

  “我不想让你知道有人喜欢你……”害怕王振文被抢走,害怕王振文不再与他亲密,他一直觉得自己这种心情自私得不可理喻,所以迟迟不敢暴露在王振文面前。只是,刚刚看到那一串的QQ消息,王振武好像隐隐意识到了自己为何会有这种心情。但他还没来得及理清楚一切,王振文就出现了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王振武当然明白,这个时候应该说一些其他的话来留住王振文,最终,却仍是选择了坦白。他需要多一点时间,弄清楚自己的心意,给王振文一个更负责的答案,避免因一时的草率,在日后伤他更深。

  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过分……”总是那么温柔,远远超出了一个哥哥对弟弟的疼爱,又总是对他有着莫名的占有欲,时不时做出亲密的举动来,让他忍不住有所期待。

  可是到最后,他又一定会说,“你是我弟,我会照顾你。”

  他要的,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哥哥啊……

  王振文眼眶酸酸胀胀的痛着,只有背过身去,不愿在王振武面前泄露自己此刻的悲伤。

  王振武怎么可能会感受不到,王振文此刻是多么痛苦与不安?

  他只有笨拙地试图解释,“对不起,振文,我从来没有仔细想过我们之间的关系,总觉得我们就该是一直都在一起的。但是,莉琪的出现让我一下子慌了,却又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

  直到看到你说,会忌妒我的女朋友,我突然间好像有一点明白了……想到有女孩子喜欢你,我就很生气,有的时候看到你跟夏宇豪太亲密我都会不爽,甚至,我会不开心你和邱子轩走得越来越近。如果说,这样就是你说的那种喜欢,那我想,我和你的感情,也许是相同的……

  我,我刚刚就一直在想,到底该怎么样回复你。我回想起很多我们之间的事,却还是没确定自己是不是可以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。

  我只知道,我是喜欢排球,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你。我没有什么女朋友,也从来没想过要有女朋友,因为我只想一直这样照顾你,除了你,我的眼里完全装不下其他的人……”

  王振武从身后抱住这个能够掌控他所有情绪的人,将他圈在怀里,小心翼翼诉说着自己的恳求,“求你给我多一点时间好不好……”让我,能够再想清楚一些,想清楚我们之间的事。

  王振文感到自己缺失的心跳正在一点点回归,甚至变得越来越猛烈。虽然王振武仍是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,可是刚刚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藏着王振武最真实的心意。

  如果这样还不是喜欢,那连他都不敢再说,自己是喜欢振武的了。

  原来,课业上十分聪明的哥哥,竟然在感情方面如此迟钝。王振文转过身,紧紧揽住王振武,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,任由泪水打湿了王振武的肩膀。

  没关系的,给你多久来思考都没关系,正确答案已经摆在我们心里,只等你发现。而在你想清楚之前,这个怀抱,我要一直霸占下去。

  王振文如此决定。

  

  

  终于说开后,王振文又变成了黏人的小尾巴,也早就忘了自己逞强说的什么要独立的鬼话,就只会享受着王振武的照顾,一副“我有哥哥万事足”的骄傲模样。

  他不知道,王振武此刻心里正在暗暗不爽。在家的时候要避着爸妈,不能跟王振文太亲密,在学校也不能太猖狂,被老师发现也就等于可能被爸妈知道。而好不容易午饭时间在天台清清静静,偏偏夏宇豪还在,邱子轩到底要什么时候接受告白,把夏宇豪从王振文身边带走啊……

  好在,夏宇豪似乎有点受不了两人之间的气氛,吐槽着眼睛都要瞎了,然后默默离开。

  只剩他和王振文。这样的气氛实在是太美妙,更何况,还被那样可爱的眼神盯了大半天,让人如何能不动些其他的心思?

  王振武忍不住轻轻吻上王振文的鬓角。

  怎么办,他觉得王振文哪里都太可爱了,就连每一根发丝都不例外。这样可爱的王振文,是他一个人的,实在是,太幸运了。

  被偷袭的王振文愣了两秒,唇角笑意一点点绽开。还不承认你喜欢我,哪个哥哥会像你这样啊?真是有够迟钝。王振文不禁得意,仰头在王振武的唇角轻轻啄了一口。

  你是我的——王振文的眼睛是如此告诉王振武的。

  灵魂出窍一般,王振武短暂地失神。振文的嘴角软软的,甜甜的,像是一小块棉花糖,害他好想,好想吞下去啊。

  他没有办法想象王振文用这样可爱的眼神望向其他人,更无法忍受王振文这样带着爱意去亲吻其他人。除了喜欢,没有其他的词语可以解释他对于王振文的占有欲,以及他无时无刻不想亲近王振文的念头。

  越是与王振文变得亲密,他便越是无法放手,而之前模糊的情感也就越是清晰。

  再没什么好犹豫的,他喜欢王振文,想要成为王振文最亲密的存在。也许父母一时无法接受,但他们有很多的时间,就让时间,去解决余下的问题。

  此刻,他只想要告诉王振文,那个亏欠已久的答案。


  王振武再次凑近王振文侧脸。

  王振文耳廓一点点红了起来,就在他以为,又会是一个轻轻的吻时,王振武却缓缓开口,声音比往常低了几分,直接砸进了王振文的心底。

  “王振文,我喜欢你。”

  告白来得如此突然,王振文被他吓到,猛然抬眼望向王振武,却撞见了最温柔的宇宙。

  王振武的眼睛里装满了他啊。

  不,是他被困在王振武的眼睛里,走不出去。

  他记得自己最初就很喜欢王振武的眼睛,看着王振武专注地瞧着自己,就很有安全感,好像无论他怎样乱冲乱撞,都不会有任何的危险。因为,王振武一直在啊,因为,王振武永远都能保护他啊。

  这一定是,世界上最温柔的困境。

  王振武,就一直这样看着我,不要让我消失在你的视线哦。我想要,一直,一直,住进你的眼睛里。

  

  ——给我最温柔的困境,别把我放出去,我不介意。《恋人的絮语》

  end.

  

  

  毕竟当时说要让派尼和小螃蟹当被虐的单身狗来着,那还是象征性发一丢丢狗粮

  

  

  “我跟振武在一起了哦”


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  “麻蛋,我眼睛是不是瞎了!!!!!!!!!!!!”

  

  “王振武在旁邊笑你們傻诶”

  “王振文你不要太过分了!谈恋爱了不起哦?”

  “嗯……我覺得就是很了不起啊,因爲我男朋友很了不起”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“王振文你滚!”

  “是哦,你們確定?那我跟王振武去睡了”

  “诶等一下!”

  “振文你回来!求直播啊!”

  ……

  “王振文你回来……不用直播,你再砸我两张图也行啊……”

  “呜……振文,求你回来闪瞎我!”

  王振文跟王振武对看一眼,笑了出来。

  “这两个白痴。”

  “不理她们,乖,快点睡啦,不然明早又起不来了。”

  王振武稍稍起身,在王振文的额头印下一个晚安吻,结果换来王振文撇撇嘴,一脸不满。

  怎么这么可爱。

  王振武收紧手臂,让王振文靠得更近,轻轻捏住他的下巴,让他面向自己,而后吻住了他撅起来的唇瓣。

  “晚安,我的振文。”

  王振文有一点红了脸,笑着揽住王振武的腰,乖巧地窝在王振武怀里闭上眼。

  以后,也要这样说晚安才可以哦。

  

  

  

  

  然后派尼和小螃蟹是怎么成为振文好友的嘞?

  设定大概就是两个人跟家人去湾湾玩耍的时候,笨笨地走丢了,刚好被振文捡到了,然后振文就帮两个人找到家人,然后还很热情地跟振武当起了小导游,带两个人去四处嗨,临走的时候就留了联系方式,而且为了方便两个内地的小盆友,他们特意去注册了qq哦,就酱~

  


(图片的话虽然手机存了很多好看的图,但都是别人的,感觉放到这里可能会不太合适,所以随手渣截图。反正这两个人怎么样都很甜~)





塞个目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必须解释一下,这个梗可能别圈有人搞了吧,我是不知道啦,就是感觉这个梗应该蛮多人都想到了

但是确实是我发现qq出了bug之后就有想到,所以并没有说抄袭什么的哦。之所以拖到今天才写,就是之前讲的,各种不可抗力……

如果真的跟别人撞了,希望各位也不要觉得奇怪哦,脑洞确实是我自己想出来的,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证人和截图

以上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