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

lo-白夜(baiye791)


夜的白天
白的黑夜

【武文】追光者(下)

天真地以为昨晚可以刷一两遍越界就更文,结果刷了综艺又跟着搞事的up主刷了不知道几遍完整版第五集+霸气堵人+车站抱抱

真是对自己估计不足……

不过第五集一更新,我的设定好像完全被推翻……绝望到扶额……




  躲不开的不只是王振武,还有他强大的后援团。

  男粉把课都翘了,就为了堵截王振文。

  他倒是想趁着课间休息就把照片要回来,可是他男神王振武跟守护南天门一样,坚毅地杵在王振文身边,旁边的人大小声都要皱皱眉。就这架势,谁敢去喊王振文啊?

  他男神简直是弟控标兵。

  可王振文嘞,一见这位男粉,他火气蹭的就窜到顶峰,连带语气都像吞了TNT一样呛。

  “签名照不卖了,以后都不卖了!”

  “诶,为什么啊?是不是要涨价?我都OK啦,拜托你好不好……”

  王振文白他一眼,是怎样,王振武就那么值钱哦!

  “不卖不卖,你给我几万块我都不卖了,赶快滚啦!”

  “很奇怪诶你,突然就暴走,脾气怎么那么差啊,一点也不像你哥。”

  男粉不过随口抱怨一句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无意间刚好点燃雷管的引线。

  “谁要跟他像啊,说到底他又不是我亲哥!王振武有什么了不起的了啊,一个个的都喜欢他,偏偏我就烦他烦得要死!”

  为什么,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王振武,他明明应该是只属于自己的啊……为什么,偏偏王振武要是他哥,让自己连追求他的权利都没有……

  可如果他跟王振武没有兄弟关系,会不会王振武根本就不屑正眼看他,更不会对他这么好。又或许,王振武早就觉得自己脾气差又爱给他惹麻烦,如果不是碍于兄弟关系,早就,早就……

  王振文不愿再想下去,不然他一定会控制不住冲过去和这人打上一架。

  

  而此刻,两人身后,是呆立着的王振武。

  他一直搞不懂弟弟怎么越来越别扭,最近更是躲他跟躲瘟疫一样。他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,又没有跟他道歉才会这样。可他怎么也无法相信,弟弟竟然会嫌他烦。

  什么是利刃穿心,王振武在这一刻有了最深刻的了解。他伸手紧紧揪住左胸口,拼了命想要止住心脏不断流失的鲜血。即使他清楚这一切不过是因为疼痛而生出的幻觉,可他确信,在没人看得到的胸腔里,已是一片鲜红。

  而就在王振文转身看到自己时,王振武竟在他的眼中,看到了那样绝望到近乎崩溃的神情。他竟一时分不清,究竟谁会更痛一些。原来伤人的利剑,总是双刃的。

  

  因为放学而雀跃非常的人们,无暇顾及暗潮涌动的两人,在他们当中欢快地穿行。

  偏偏王振武生得那么高,即使在人群中也是如此扎眼,而他受伤的神情,就那样毫无防备地撞进王振文的眸中。

  他,他都听到了!他会怎么看待自己?养不熟的白眼狼?爱惹事的麻烦精?

  或许,就到这里了吧……

  他一次又一次伤害王振武,已经不配再拥有他的温柔。是不是这样也好,这样,他就不必那么辛苦地伪装自己……

  没人听得到王振文在心底悲凉的叹息,王振武却似乎可以感知他此刻的悲伤。他多想穿过人群,去抱抱那个泫然欲泣的人。

  可他终究只能就那样隔着人群与王振文远远地对望。他不是跨不过人群,而是无法冲破兄弟这一层阻碍。他怕一旦抱住,就再也放不开那份体温,退不回兄长的位置。

  

  王振武呆望着弟弟跑得越来越远,就要在他的视线中消失,如同被扼住咽喉,不敢吐出半点挽留的词句。

  然后,他隐隐看到,弟弟似乎突然抬起手臂拭去了什么——弟弟又哭了?

  他怎么可以,让弟弟一次又一次地背着他偷偷哭泣?

  他应该不容分说地抱住他,把他困在自己的怀里,谁也触碰不到他,谁也伤害不了他。

  王振武在心里做出某种决定,视线锁住王振文,一丝一毫的游移都不再有,坚定地追了上去。

  那个别扭的人却一次又一次甩开他的手,只是不停地跑,不停地逃开。他知道路人都在好奇地打量他们,窃窃私语。王振武稍快一步,挡在他身前,在王振文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,拦腰将人扛了起来。

  王振文简直要被吓傻了,死命挣扎。

  “干!王振武你疯了是不是!”

  又说脏话,真是管不听。王振武惩罚似的一下拍在他的屁股上,而后全然不顾王振文的反抗,把人一路扛到空旷无人的天台。

  “对,我就是疯了!你知不知道,看到你哭,我就会疯!该死的你又什么都不肯跟我讲,你就那么讨厌我?”

  王振文被眼前这个人从未有过的压迫感完全镇住。从小到大,无论他惹了什么麻烦,这个人都没有跟他暴走过。可现在,王振武将他牢牢困在天台围墙与他的两臂之间,强势的目光压下来,令他感到无所遁形。

  他闭起眼,却仍旧被那无形的气场压到喘不过气来,几近绝望。

  “对,我就是讨厌你!看你那么受欢迎我就很烦,想到你偏偏是我的哥哥就很烦!最烦的是,我竟然该死的喜欢你!”

  王振武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。弟弟刚刚,是说了喜欢吗?

  是他理解的那种喜欢,是他一直以来不敢奢求的那种喜欢吗?难道,他的躲闪只是为了逃避他对自己的感情吗?而他会哭成这样,也都是为了他?

  天知道他有多想揪出来那个让王振文伤心难过的混蛋!可原来,那个人,竟会是他自己?

  王振武这才理清纠缠在两人之中的那一团乱麻。王振文这个傻瓜,喜欢他就要跟他讲才对啊。不,自己才是那个傻瓜,竟然将心意藏了这么久。

  看着王振文表明心意后,整个脱力地滑了下去,蜷在角落,像是要缩回自己的壳,王振武不难想象他此刻是多么慌乱。

  他一定很怕被自己讨厌,疏远,甚至当做变态吧。

  就像当年的自己一样。

  他强硬地把王振文从壳里揪了出来,逼迫他起身直视自己。

  “你还记得我刚读高一那一阵吗,你还留在安南,而我升上北江了。那段时间,我故意在学校练球到很晚,就是想着,总有一天你会等得不耐烦,自己回家。然后慢慢的,你就不会再黏着我,我就不用那么痛苦地在你面前伪装自己。”

  “伪装……自己?”王振文不懂,为什么王振武要翻出往事,又为什么,仍会对他露出这样温柔宠溺的笑容。

  “傻瓜,我早在那之前,就发现自己喜欢你了呀……可是我不敢让你知道,我怕我在你心里,不再是那个完美的哥哥,而是一个觊觎你的怪物。我以为和你分开,我就能够收敛自己那些莫名其妙的心思,重新扮演好一个哥哥该有的样子……”

  王振文紧紧盯住王振武的双眸,期待他能够说出更多的情话。哪怕他现在就已经兴奋得心脏都要爆裂开来,他还是想知道更多。想他对自己告白,想听他诉说对自己无条件的宠爱,想看他露出更加缱绻的目光。

  神呐,让他溺死在王振武的温柔当中吧。

  王振文的眼中似有一颗小行星刚好陨落其中,那炸开的光芒,正吞噬着王振武全部的自制力。他是多么想要吻上那双眼睛,让王振文再也无法释放出这种自己毫无抵抗的魔力。

  但,还不是时候。

  他要一鼓作气,将藏在心底的秘密全部摊开,交付到王振文手中,由他来决定两人要去的未来。

  王振武抬手覆住迷惑他的那双眼睛,王振文没有问为什么,只是乖巧地眨了眨眼。长长的眼睫刷过王振武的手心,越来越强烈的悸动不断上涌。他努力平复自己,却收效甚微,只好闭上眼,强迫自己不要被扰乱思绪。

  “可是天越来越冷,你等我到越来越晚。那天晚上,你蹲在学校门口就睡着了。我甚至都想,偷偷走掉,你一定会讨厌我不再理我了。可我还是不忍心,去叫你起来。碰到你的那一刻我吓傻了,你的脸很冰,我怕你生病,脱了外套给你披上,路上没有空的计程车,我一时心急,背着你就往家跑。可最后你还是在夜里烧了起来,皱着张脸把药吞下,不想我离开又不肯说,只是别扭地扯住我的袖口,自始至终也没有抱怨我一句……”

  再次回想那个场景,王振武依旧痛心、愧疚,不由得声音都带了几分颤意。他移开手掌,抚上王振文的侧脸,满心眷恋。

  “那个时候,我就对自己发誓,再也不会让你受任何的委屈。就算只能做你的哥哥,就算要一辈子掩藏自己的心意,就算一辈子无法像这样去触碰你,也绝不能再让你不安让你痛苦。”

  王振文突然什么都懂了。他从国中三年级开始固执地不肯再叫王振武哥哥,就是因为不甘于只是做王振武的弟弟。只是那时的他,还没有全然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  而王振武从那天开始,像是有意和他作对,再也没有叫他振文,弟啊弟地叫个没完。

  其实,是在跟他划清界限吧。

  他不敢想,王振武那个时候该有多么难熬,每天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自己,他爱的人,正是他的弟弟,是他无法去爱的人。

  “谁要你当我哥啊,我们又不是亲兄弟……”

  我要你做我男朋友,要你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  最重要的那一句他没有说出口,可是王振武什么都懂。他知道,王振文又在犯别扭了。

  别人都觉得他弟别扭又麻烦,只有他知道王振文的好。这样正好,没有人会跟他争跟他抢。他巴不得王振文再别扭一点,别扭得只有自己能懂他,只有自己愿意宠他,让他除了选择自己,再没有其他的路可走。

  原来,他是这样卑鄙的一个人啊。

  “振文,你刚刚明白自己的心意,自然会想要不顾一切地和我在一起。但你明白,这条路走下去可能并不容易,将来若有一天,你觉得后悔了,想要放弃,我会尊重你的决定。但只要你不放弃,”王振武郑重地牵起王振文,十指交扣,“我永远都在你一伸手就能触碰到的位置。这是我的承诺。”

  王振文松开两人交握的双手,转而紧紧抱住这个让自己情绪起起落落的罪魁祸首。他靠在王振武肩头,不知道该气王振武怀疑他的心意,还是该感动于王振武毫无保留的爱。

  王振文其实不信神佛,但如果真的存在神明,他很感谢那天晚上,神明没有听到他的祷告,没有收回自己对王振武的爱。更加感谢,神明将这样温柔的王振武,赐予了他。

  他终究还是被感动得内心一片柔软,在王振武的颈侧轻轻一吻,像是宣告自己的答案。

  他才不会后悔呢。这个世界上,到哪里去找一个比王振武还要爱自己的人?又要到哪里去找一个,能让自己这样心动的人?诶,不过,王振武喜欢他什么呢?

  王振武长得又高又帅,成绩好体能优,个性还温柔体贴,谁喜欢他都不奇怪。那他为什么放着那么多可爱的小女生不选,偏偏看中了他这个麻烦呢?

  “因为,你是光。”

  这是王振武的回答,简单到像是敷衍。

  

  第一次见到王振文时,王振武在他眼里看到漫天的星光,让他误以为,弟弟都是这种可爱到会发光的生物。

  可相处久了,他才知道,王振文其实像火。

  总是满腔的热血,总爱打抱不平,连自己的安危都不顾。九岁那年会被绑架,也是为了救下一个小女孩。

  王振武心底是有些羡慕他这种个性的。见义勇为,并不是人人都做得到。

  像是他,就很自私。比起世界和平,他更想要王振文一生平安喜乐,长命无忧。

  他希望王振文永远保有这份热血,但又绝不容许他再一次受伤,只有护在他的身后,无悔无怨。

  小时候是王振文整天追着他的影子跑,没人发现是从何时起,他开始站在王振文的身后,追着他跑。

  他要保护好藏在王振文身上的这份单纯与美好,就像守护住温暖的晨光。

  

  

  追着光的少年们呐,你可知道,没有谁是谁的光,也没有谁是谁的影。

  你们追随着对方,却不知也照亮了对方。

  正是因为你们在一起,才会有这样璀璨的虹光,才会让再黑暗的夜,都能变得温暖明媚。

  请不要彷徨,就向着有光的方向前行。因为,那便是心之所向啊。

  

  小剧场之弟弟后悔了吗

  

  两人大学毕业那年,王振武红透了一张脸,却又在弟弟面前强装镇定地掏出藏在怀里的戒指。

  “如果这些年走下来,你没有后悔跟我在一起,那……我们,结婚好不好?”

  白痴哦,在一起这么久了还害羞个鬼。王振文暗暗吐槽,却忽略了自己现在目光躲躲闪闪,根本不敢直视王振武。反而是王振武,欣赏着他从脸颊耳根一路红到脖颈,别扭又可爱的模样,笑眼温柔。

  两人简直像是在比赛谁的脸能够先一步蒸熟鸡蛋似的,双颊热到烫人。可就算这样,他们还是迫切地顶着个大红脸,给对方套上爱的枷锁。

  王振武再也不愿忍耐,捧着王振文滚烫的双颊吻了上去。明明亲吻了那么多次,却仍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,急切得竟然磕到了对方的牙齿,嘴唇撞得生疼,但又不肯放手,吻得执着而又缠绵。

  王振文回应着他热切的吻,却又坏心地腹诽,谁说他没有后悔过呀。

  每次王振武像个巨型犬一样扑上来,像是要吞了他一样吻个不停,又或是王振武可怜兮兮地说着振文,再一次好不好,就一次——结果还是把他弄到下不了床,王振文都会后悔得要死。

  可是他好像忘了,每次都是他自己,沉溺与王振武甜腻的亲吻,不满足浅浅的碰触,纵容着王振武一次又一次的侵略。

  没办法,王振文会这么别扭,都是王振武宠出来的呀。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觉得弟弟的冲动也是义气啦,青春期的少年总是这样哈哈

不过振文啊,为了不让你哥担心,还是拜托你控制一下你寄几

解决问题可不是只能依靠武力哦


从时间线来说其实没怎么虐弟弟诶,我果然还是爱他的!


评论(15)

热度(2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